close

河合神社

IMG_7472.JPG

 

境內非常的古色古香

IMG_7491.JPG

 

在書上看到這個特別的繪馬,才決定安排這個行程

結帳的時候女巫會提供一盒色鉛筆,可以在彩繪區慢慢畫

IMG_7475.JPG

IMG_7478.JPG

畫完後可以放在這,祈求美麗容貌

琳瑯滿目的繪馬,每個都很有創意

IMG_7479.JPG

另外還有許多祈求美麗的御守

IMG_7476.JPG

 

 

從河合神社走往下鴨神社,會經過糺之森

是個茂盛的原生樹林,樹木高大、綠意盎然

在這充滿芬多精的步道散步非常優閒,非常舒服

四周充滿了鳥鳴聲及走在小石子上的窸窣聲

 

 

IMG_74942.jpg

 

 

穿過森林步道後就可以到達下鴨神社

下鴨神社也就是賀茂御祖社,是列為世界文化遺址的古老大神社

IMG_7496.JPG

 

 

神社外的酒樽牆

都是信眾奉獻給神明的奉納酒,日本人、神都很愛喝酒呢!

IMG_75122.jpg

 

 

境內非常的寬闊、莊嚴

在參拜的時候,有家長抱著剛滿月的小女嬰來祈福

女嬰穿著白色的小和服,祈福後額頭上會有紅色的印記

圍牆邊有貼一些海報,照片中除了有祭典的活動外,還有新人穿著傳統婚服的圖片

讓我有想安排下次來參觀看看的想法

IMG_7508.JPG

 

 

我在下鴨神社本殿外的一間茶舖稍稍休息、享用午茶

點了一份抹茶刨冰

簡單的配料、淋在雪花冰上就非常美味了

IMG_7514.JPG

IMG_7515.JPG

在這休息的時候,有三位阿姨看我一個人,就用簡單的英文及日文跟我聊天

問我從哪裡來?一個人來旅行嗎?....之類的

這趟日本一人旅常常被問到這些問題,雖然聽不懂,但大概猜得出來他們問些什麼

 

一位阿姨跟我說他喜歡台灣,也有到台灣旅行過三次,她非常喜歡台灣的烏龍茶

我說:台灣烏龍茶,阿里山 一級棒!

她馬上附和:對!對!對!阿里山!

還跟同行的阿姨說這人真的是台灣人之類的話

我在這繼續待上幾個月,應該就不需要去補習班上日文課了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73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